星落之地

星星落地之后,地面就是一个坑。群星星落地的地方,自然就是满地坑!

【尘远】安魂香(一发完)

宁家是个制香世家,可惜儿子不好使,他没有嗅觉!




这可急坏了宁老爷。这可咋办呢?!




可是宁少爷本人不着急啊,招猫逗猫的,什么逗弄香农的,反正魔王岭没看见魔王,看见这个小霸王。




有天吧,小霸王腻歪了,乐颜说,就你这样文不成武不就的,靠的都是家里,有啥了不起的?








小霸王就想干一件惊心动魄的事儿。




他回家就缠着要‘下地’。




宁老爷对这个儿子,那实在是 表面怒其不争,实际要啥给啥。儿子这个要求给他气个半死,转身宁老爷也安排人做个假的墓给自己儿子玩(宁老爷你这样,儿子才不会听话好么!!!!!!!!!!








结果没成想就出事儿了,宁老爷三魂吓掉了七魄,一边连滚带爬的跑回来,一边广招好手要捞自己儿子。他拿出了全道上都必须的安魂香来作为报酬。




安魂香很重要的!非常重要!








于是就引来了恰巧来求药的张启山,想控制道上人谋财的毕忠良的爪牙陈深、道上神出鬼没的梁先生、故交之子的方木同学。求合作的日本方面专家惠子,一起下墓救人。




其中,张启山跟陈深有‘梁子’,梁先生跟方木第一次见面。




是的,这时候大家能看出我这是个现代民国AU盗墓文了。








接下来,几人小队出发去探险救人。








到了地方,都清理的差不多了,看起来没啥问题啊。那个墓穴是最简单的双层墓,有个小机关可以下到第二层,增加神秘感,所以才选中这里,结果几个人来来回回看好几遍,也没看见能怎么就把一群人整没了。一群人彼此diss的时候,站在门口陈深闲着无聊,就一手撑在了旁边的石狮子上,结果手一空,整个人都掉了下去,张启山怒吼着跟着下去了,表演了一出‘U跳I跳 TOO’的故事,剩下的人目瞪口呆。




还是心细如发的方木和小野惠子一起发现,这竟然是墓下有墓。那竟然是个双机关——如果按照一般常识,会破解的话都会破到第一层,就是本来的墓穴双层墓。这足够让多疑的人吃足了苦头才能找到,第二个机关反而就在墓穴入口处的那个狮子,只要用手推着牙齿一动,就能掉到下面去。








石狮子走开,露出新的道路来。几个人准备好,重新探路。这次才是真的危险,一直躲避各种机关艰难前进,期间大家发现了张启山和陈深有点不清不楚,方木和惠子有点情窦初开,梁先生表示世界上真的有这种天才又天真的方木存在,太好玩了!。








几个人好不容易下到了地下,中间救了其他被困在这地方的人,然而还没看见我们的主角宁少爷。几个人继续前进,又经历了种种,才终于找到墓穴之中的宁少爷、宁少爷的追求对象乐颜、给宁少爷治病的安逸尘,还有死命护着少爷的阿三。




宁少爷除了当时为了救乐颜腿受伤以外,大家都安然无恙。




结果还没上来拥抱一下,陈深就指示张启山拿着枪,指着安逸尘说,你到底想干什么?




一路的痕迹来看,明显是有人不肯放过宁致远,一定至宁致远死路,但是又处处手下留情,陈深一路都注意到了这点。还没等大家反映过来,忽然身后一片骚动,只见小野惠子和她的打手劫持了乐颜。




小野惠子很抱歉,但是她坚持劫持乐颜,威胁宁老爷在一份转让全部家产的协议上签字。而就在她拿到签字,准备放了乐颜的时候,忽然被梁先生给一颗子弹打伤了,梁先生身后闪出来一个人来,竟然是安逸尘的养父。




安老爷先是图图两枪,给宁老爷一双腿搭上了,然后哈哈大笑着,指着宁老爷开始述说历史,大意就是,你宁昊天当年杀死我的妻子,夺走我的配方,成功在道上占据一席之地,他却像耗子一样,苟且偷生。他将养子安逸尘派出去,想让安逸尘将宁致远杀死,让宁昊天也尝尝丧子之痛(此处应插入一滴泪和恩断义绝!)。谁知道安逸尘心软,一路每到最后关头,都心软放了宁致远。可是现在,反倒是便宜他了,让他们宁家父子死在一起。而他会拿着这些东西,接管宁家的一切!








安老爷仰头大笑三秒钟,轰然倒地。








打手周霆琛一脚将他踢到一边:“废话那么多呢?”




然后开始摁住了惊讶小野惠子,说,对不起,我不想伤害你,你是个好女孩,但是,我需要复活佟毓婉。(我真能瞎拉扯……








原来周霆琛的爱人为了替他挡枪,重伤昏迷不醒。而他在这时候,却隐约想起来有复活之术。他按照线索,借势混进了欲行不轨的小野惠子的家族,看见小野惠子,更坚定了自己的心。他忠诚的扮演了一个被大小姐所救所以奋身相报的好打手,一路指引着小野家将目光放在了魔王岭,却发现自己打不开那个墓穴。他心有不甘,盘桓数日,宁家进入视线。他发现了,宁致远正是‘记忆’中开门的关键。然后他自己监视了几天,又意外发现了安家父子两人图谋不轨,他运筹帷幄,设计了宁致远的这趟冒险之行,为他打开这个打不开的墓穴,寻找复活之术。








现在,他就要拿到这墓中的复活之术了。




他拖着宁致远进入了银谭(就是都是水银的谭)之中的那块基石。








果然,之前对他毫无反应的基石,这次缓慢上升,慢慢将他们送到了仿佛根本无路的谭的对面。那里什么都没有,竖着两根铁锈的剑。




周霆琛深知,机关一定在那剑上。他先是割了宁致远的血滴到剑上,剑虽然闪烁了一下,但是没有其他反应。周霆琛想了想,然后试着滴了一下自己的血。那柄剑忽然红光大闪,咻的从地上窜出来。但是它窜了几米就不窜了,周霆琛下意识的看另外一把剑,那把剑颤抖着拽紧了红剑。








周霆琛决不能停下脚步,他伸手拿过红剑,双手举起,直接冲着蓝剑插去。那蓝剑猛地一震,就地碎成碎块。




忽然整个山洞猛烈巨震。








一阵地动山摇后,所有人都昏迷不醒,只有‘宁致远’和‘周霆琛’两两相望。








‘周霆琛’率先开口,




一别千年,我没想到,竟然还能再见屠苏。




‘宁致远’眉头紧皱,说道:




先生何必执迷不悟,你我都已经不是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了。








欧阳少恭摇摇头,笑笑。








屠苏何必那么冷淡,毕竟这千年以来,故人只剩下你我而已。








百里屠苏不出声。




欧阳少恭倒是四处看看,笑道:




小兰真是念旧的好孩子,竟然造了这样的墓穴,来纪念你我。








百里屠苏也四下看看,开口道:




他必然是跟师兄一起,找齐了你我所有相关的魂魄。他一个不懂武的书生……








欧阳少恭不出声。








百里屠苏提高声音:




先生难道就不念一点故情么!小兰、二小姐……公主也……




欧阳少恭狂暴:




你闭嘴!你懂什么!天底下最懂我的,唯有巽芳!苍天不公,我便让苍天覆地!








说罢,发动大招。








突然斜里穿出二人来,其中一人大喊:




住手!








欧阳少恭震惊,慢慢回头。








‘小野惠子’慢慢被‘安逸尘’扶起来,虚弱不堪,但是还是朝欧阳少恭说:




少恭。








竟是巽芳!








百里屠苏也失声喊道,师兄!








然后交换戒指人质




巽芳握住少恭双手,温声说:




少恭,上天待我不薄。我本以为我们永生永世不能相见,却还是相见了。我们的魂化成千千万万,却始终能够相遇,难道不是上天对我们的怜悯么?








少恭不语。








巽芳继续说道:


你我都是犯了大罪的人,本应该魂飞魄散。可是你看,我在,你也在。这难道不是幸事么?


少恭忽道:可是我如果放弃,只要走出这里,你我便会重新变成凡夫俗子,没有这半点记忆。


巽芳耐心道:


那不好么?你不是一直跟我说,想体会人间红尘,过普通的夫妻生活?你我之间姻缘拆不掉,散不开。即便我们失去记忆,也还会重新走到一起。我们不可以一起体验不同的人生么?




这边小夫妻亲亲我我,那边百里屠苏激动的扶住‘安逸尘’:








师兄!




陵越点头,有些欣慰的看着眼前的百里屠苏。


他师弟前世艰难困阻,命运对他不公,小小年纪便沉默寡言,不善交际。可是现在看,他的转世很好,活得恣意妄为,顺从心意,这便很好。




陵越慢慢同屠苏讲着墓穴。原来这墓穴真是兰生所建,兰生等女儿嫁人之后,便说,我要同妻子一起走走,替屠苏,也替陵越看看这大好河山。




兰生走后几年,忽然寄信来,说在一个村子碰到了奇怪的孩子,跟屠苏长得非常像。他本来以为只是人有相似,却发现那孩子竟然身上带有煞气。


陵越连忙下山,果然如兰生心上所说,只是那孩子的煞气却比不得屠苏浓厚。两人发现,这竟然是屠苏一魂,两人连忙找寻其他魂魄,发现屠苏的魂散落的各处都是,而且煞气竟然可以净化了。兰生便想到,会不会少恭也是如此,果然,竟也发现少恭的魂魄,不过相比于屠苏的魂魄,少恭的分魂却惨了许多,但总不至于惨到少恭那地步。


两人便合作,在各地寻找魂魄,一点一滴的收集净化。只是兰生毕竟岁数有限,直到死,也没有收集齐全。陵越却知道,这是天意。兰生却做了一个大胆的实验——他设计了这个墓穴,将自己同那些魂魄关在此处,凭借自己身上的功德,希望能继续持续循环的净化那些魂魄,终究有一天,会让屠苏和少恭都回来。陵越心中觉得希望渺茫,却也舍不得拒绝,于是协助了兰生,并且放弃成仙,也舍身加入了净化。


本来这计划几乎天衣无缝,但是没料到世事变迁,兰生所选、陵越加持的葬身之地,被后世天使找到。他惊诧此地如此福报,后弄清后,便谨献给了当朝皇帝。他将墓穴建在了这墓穴之上,然后用机关插入这墓穴之中,从那裂口处偷取福报,以此保佑皇帝长久兴盛。


谁知道皇帝太得意忘形,得到福报之后酒池肉林。荒淫无道。被人民反攻,墓穴都被打开了。等到那口子炸开,里面的循环就停掉了,本来就不稳定的魂魄就从这个口子出去了。所以才有那么多屠苏和陵越、少恭的分身。


少恭经过千载轮回,世事无常,如今得之侥幸,还能再见巽芳,已然心满意足。他答应巽芳,带她看遍万里江山。


而屠苏和陵越更看得开,他跟师兄约定看遍万里江山,这就能看见。


陵越跟欧阳少恭慢慢走进了银谭,这是兰生和陵越的心愿大阵,发动了最后的力量,整个山地动山摇。而两个人从银谭再冒头的时候,就都变回正常人了。


剩下的人不约而同的同时醒来,看见地动山摇,以为是刚才的地动山摇,而记忆模模糊糊的。他们拖着昏迷的宁致远、安逸尘和周霆琛,一起逃了出来。






宁致远一觉醒来,就看见背叛自己的好兄弟安逸尘,就躺在自己身边,嗷的一声就喊了起来。


屋外,张启山看着陈深被老毕唠叨‘小赤佬你给我回来!’,拿着宁老爷给的药,开车走了。


方木被叫声惊醒,发现自己身边坐着笑咪咪的梁宝晴,也吓得一个哆嗦。


只有周霆琛丝毫不为所动,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佟毓婉,床上的人慢慢睁开眼睛,然后看着他,叫他;


少恭。




---------








啊啊写完了,我就问你们,我能不能扯!能不能!!!!!!!








如果写成长篇,我还能再扯兰生的小外公进来!但是来不及了!!!!!大纲是不能体现细节的!!!!!


1 周霆琛 老乔演的角色 超美味 暗恋的女主角就是饰演惠子的舒畅(演员梗233333

2一环扣一环 一共三环麻雀在后 板板是最后一环

其他还有不懂 留言问我


PS 惠子的名字,不知道中途都被我组合成什么了……你们心领神会就行,我实在是太困了。








PPS提交跟我讲有敏感词,哪个是敏感词!


ppps 我筛选了一晚上,终于筛出来了 

评论(5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