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落之地

星星落地之后,地面就是一个坑。群星星落地的地方,自然就是满地坑!

【尘远】安魂香01

  道上最近不太平。

  先是听说宁家那个废物儿子出了事儿,还没等大家打探消息,便听说了宁家悬赏道上高手。那么,那儿子肯定是出了事儿,不过让人咂舌的,是宁家给的报酬——宁家愿意拿出安魂香的配方,来求人救那个儿子。

  道上顿时便翻滚涌动了起来。

  宁家在道上百年经营,地位是数一数二。赖以生存的秘技,便是一捻安魂香。

  下地便是惊扰祖先,何况能被人摸上的墓穴,哪个不是皇宫贵族?保不齐墓里面就有点什么不该有的东西。大家只为了求财,又不是送命,当然要准备保命的家伙。

  安魂香,便是保命的家伙。

  只要点燃一捻安魂香,便至少能安抚住一般的‘东西’,至少给人逃命的机会,因此人人下地之前,都要买上几柱安魂香保命。宁家就是靠着这点,在道上一分血腥不沾,人人都要供着他。

  偏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轻松得到权财,亦或者报应。宁家这辈的继承人宁致远,竟然天生便没有嗅觉。这对以香生存的宁家,简直是绝症一般。从小宁老爷便四下为这长子四处求医,这人倒是自己活得逍遥自在,一点也不把这宁家后继无人当回事。招猫逗狗,花天酒地,魔王岭第一魔王,说的便是宁致远。

  这天,宁致远忽然吵着说要下地。

  用他的话说,是既然香我做不起来,不如我也跟着下地,万一我是精通这个的好手呢?咱们宁家总不至于坐以待毙,这没有个一技之长是不是?

  将外出谈生意的宁老爷气个半死。

  但是谁让他就这么一个儿子呢?

  他一边骂,也只能一边安排自己人,去陪着少爷下地去。

  他想的很好,宁致远大概就是从小接触的多了,突发奇想想看看,只要他自己亲自下地走了一圈,就能吓回来。他叫人在乡下弄了一个清代的墓,墓早让人掏空了,框架却在。他让人布置布置,带上自己人去玩一趟就行了。

  第二天,宁致远便带着一帮子‘好手’,下地去了。

  谁知道只是一趟最多两天的旅程,竟然直到三天还没有联系。守在家里的老管家暗道不好,立刻带着家里的伙计往那边赶,走到半路,竟然看见了倒在路边的阿四。管家一面赶忙让人医治阿四,一面往那边跑。一到地方,便生生吓退了一步——只剩下那乱石林立的塌陷,哪里还有墓穴的影子!

  老管家赶紧联系宁昊天,又赶忙医治阿四。等阿四跟宁昊天说出详情,宁昊天越听眉毛越紧,心一分分的往下沉,等听完阿四的回忆,宁昊天立刻便在道上召集好手。

  他知道,这时候,迟一分,宁致远的命,就少一分希望!

  不说宁家在道上数一数二的权势地位,就是冲着安魂香,就能让大多数人不能,也不想拒绝。

  不过宁府的大门不是他们想进,就能进的,等宁昊天从外面赶回来,宁府的大堂上,也只坐着区区数人。

  其中一人,尤其显眼。

  他见宁昊天面,便从座位上起来,客气道:

  “宁老爷。”

  宁昊天一惊,“张大佛爷,您怎么会在此处?”

  “我……”张启山刚要开口,便被旁边打断:

  “宁老爷,事急从权,我们先说说宁公子吧。”

  宁昊天抬眼,便看见右侧一个年轻人说话。那年轻人看着眼生,张大佛爷却改口道:

  “是张某唐突,正该先说宁公子的事情。”

  宁昊天便也不客气,连忙点头说:

  “是是,我们先说说。我叫阿四上来。”

  阿三阿四是两兄弟,也是宁致远的跟班。这次下地,岂能不带他们两个。宁致远先前带人下地,也没觉得不对劲,还跟逛花园似得,点评一下这墓穴太矮,看不清路。

  阿三阿四是知情的,只会在后面捂着嘴乐。倒是同行的安探长好声好气的劝着。

  “等等,那个安探长是谁?”

  又是那个年轻人打断道,不待阿四说话,宁昊天便解释道:

  “安探长是新来的探长,跟致远玩的很好。这次也是因为有他,我才安心让他去,谁知道,却连累了安探长。”

  那年轻人便不言语,抬手示意阿四接着说。

  起先都是好好地。

  那墓穴不大,胜在它是叠层的,进到叠层去的方法很隐蔽。本来大家都引导着宁致远走到了机关的那间屋子了。偏偏一起去的乐颜小姐不知道踩到了什么,马上就要摔倒。

  我们少爷正追着乐颜小姐,立刻就要英雄救美,结果不知道怎么的两个人一起撞到了安探长,安探长撞到了阿三。墓道本来就窄,一个撞一个,我们就都倒下了。本来我们要起来扶少爷的,结果少爷跟乐颜小姐,安探长一起不见了!

  我们以为他们是无意中撞到了机关,跌到了第二层。结果机关根本就没动。我们正要再找找的时候,忽然墓道地动山摇的,几个人便先往外跑。结果只有阿四被阿三推了出来,阿四也拿不定注意,赶紧往回跑。结果体力不支,半路上就昏迷了。剩下的,就不知道了。

  势不容缓,宁昊天站起来冲着各位一抱拳道:

  “犬子无状,只是这毕竟是我唯一的儿子,我只盼各位施以援手,无论人是否救回来,宁家都谢谢各位的救命之恩。”

  一席话说得情深意重,在座的几人纷纷起身回应。宁昊天立刻让人准备东西,这就出发了。

  只是等人往外走的时候,张大佛爷却在门前留步,等身后之人马上要超过他时,皱眉道:

  “你为什么在此处?”

  那年轻人嗤笑一声,看了他一眼,慢慢的说:

  “你来得,我来不得?”

  张大佛爷皱紧了眉头:

  “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,毕……”

  走在前面的跟班忽然跑过来打断了他的话:

  “头儿!处里来电!”

  那年轻人便闭嘴,从鼻腔中嗤的一声,施施然走了。只剩下张大佛爷攥紧了手中的戒指,眉头深锁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2)